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举行网格化治理创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高质量建好“一张网”,全力打造高质量社会治理的崭新名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并讲话,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常和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市政协副主席何玉清、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马荣、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出席会议。
  蔡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总结了典型经验,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要求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认识新时代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统筹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全力打造全要素、全市域、智能化、大联动的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
  蔡骏强调,要在组织推动上下功夫,始终实行“一把手”工程,紧抓快干、真抓实干,确保工作常态、长效、可持续开展,确保“网格创建达标率”居全省前列。要在党建引领上做文章,完善网格党建工作体系,健全网格联络员制度,打造网格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各级党组织成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坚强领导核心、党员干部成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领头雁。要在智能应用上重集成,把网格化社会治理与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中心建设有机结合,与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基础信息一体化采集水平、多源数据一张网共享水平、智能应用一站式服务水平,努力形成“集成效应”。要在多元共治上聚合力,整合各方力量,统筹各种资源,融合各类平台,推动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努力构建权责统一、风险共担、成果共享的网格化社会治理责任共同体。要在难题破解上出实招,强化网格服务管理团队、网格服务管理制度、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社会治理大数据中心建设,不断突破难点问题,努力以难点突破带动全局、以有效抓手推动工作。要在实战运行上见成效,聚焦平安稳定、基层管理、减负增效、民生服务,注重实战引领,狠抓事项流转,“一网尽收”、闭环处置,努力把网格化社会治理的美好蓝图转变为老百姓感受得到的现实成效。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辖市(区)党政主要领导、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综治办主任和有关单位领导,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33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还集中参观了武进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新北区河海街道兰翔社区、天宁区郑陆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等,对常州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成果进行现场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