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领导走访慰问 向全市86万老年人送上节日祝福

发布日期:2017-10-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8日是第五个全国法定老年节,市长丁纯和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分别带队走进老年人家庭、老年大学、养老机构和涉老住区,向全市86万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市领导丁纯、蒋自平、徐伟南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一行,首先看望了101岁的烈属刘珍老人。老人在丈夫牺牲后,辛苦拉扯大了两个儿子,目前和长子夫妇一起居住在荷花池街道。虽已百岁高龄,但刘珍老人耳聪目明,精神矍铄。丁纯紧紧拉住老人的手,细细询问她的生活起居情况。当得知老人晚辈孝顺、家庭和睦时,丁纯非常高兴,他叮嘱家人和社区要继续关心好、照顾好老寿星的生活。
  丁纯一行来到常州老年大学的学员中间,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常州老年大学是省内办学规模达“双万”的3个老年大学之一,也是全国示范老年大学。30多年来,学校累计结(毕)业人数近6万人,目前在经开区、武进“金东方”、茅山南湖养老院、常福颐养院开设了分院(校)。丁纯说,老年学员们发自内心的笑容,真切展示了常州老年大学出色的办学成效。对人的一生而言,晚年生活更加能体现生命质量。因此,种好常州幸福树,离不开广大老年人的幸福,离不开“五个老有”的坚实保障。丁纯在感谢老年大学和主管部门对老年人真情付出的同时,也希望他们通过开放办学、合作办学等形式,满足更多常州老年人的学习需求。
  在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的陪同下,丁纯一行还走访了武进区净慧颐养中心(牛塘敬老院)。该中心由社会爱心人士捐赠近3500万元建造,是集养老、医疗、康复、护理于一体的综合体。个人捐资、政府建设监管、第三方公司运营管理,该颐养中心在体制运营上走出了一条创新之路。丁纯一行仔细了解了老人们的养老环境和生活情况,并对该中心依托智慧养老的系统、不断提升为老服务质量的做法给予肯定。
  市领导俞志平、韩九云、周斌、陈建国一行,首先来到102岁老太张惠芳家中。张老太和4个儿子均住在新北区泰山三村,四世同堂,其乐融融。俞志平、周斌分别代表市、区两级政府给老人送上慰问金,并祝老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常福颐养园是由常州市福利院新设立的养老机构,引入国内领先、省内一流的整合照护模式,组建养老、医疗、社工相结合的跨领域专业团队,开展中医诊疗康复、品牌社工、老年教育等特色鲜明的亮点服务。在这里,俞志平一行与老年人聊天、互动,并询问社工老年人的起居、饮食情况。大家表示,要鼓励支持养老服务的创新发展,政府要提供发展渠道,严格行业管理,规范服务资质,将常州建设成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之城。
  俞志平一行还来到全省试点适老住区改造项目——朝阳四村北区。该项目去年被省民政厅评为“江苏省现代民政建设十大创新成果”。在这里,大家和老年人一起包馄饨,话家常,老人们纷纷表示,近年来身边的环境大变样,“感谢政府让我们的老年生活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