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 正文

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贷问答

发布日期:2017-08-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本周,盛女士打来电话咨询:盛女士是去年5月份开始还贷款的,每月月供1800多元,这次公积金基数调整后,每月公积金缴存差不多有2000元左右,公积金账户余额有2万多元,她爱人的公积金账户也有8000多元,想咨询如何还贷更划算?

1.公积金贷款可以提前还贷吗?是否需要收取违约金?要提前预约吗?

答:公积金贷款还贷期间,借款人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选择提前部分还贷款或一次性还清贷款。提前部分还贷每次还款金额不低于1万元。提前还贷不需要支付违约金,也不需要提前预约。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借款人自凑资金提前还贷,那么只需要正常还贷一期以上就可以申请了;如果是需要使用本人公积金账户余额,通过转账方式提前还贷,则需要正常还贷1年以上才能申请。

2.每月交的公积金除去还贷还有剩余,怎么样才能更高效地使用公积金?

答:借款人提前部分还贷后,可重新签订借款合同:一是月还款额不变,缩短贷款期限;二是贷款期限不变,减少月还款额;三是增加月还款额,缩短贷款期限。

盛女士的情况,公积金贷款已正常还款1年以上,且本人公积金账户余额超过1万元,可以选择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以转账方式提前部分偿还贷款本息,并根据当前本人公积金的月缴存情况,适当增加月还款金额,从而减轻还贷压力。

提前部分转账还贷业务需要每个申请人的公积金账户余额在1万元以上,才能申请办理,由于盛女士爱人的公积金账户余额暂不足1万元,所以还不能申请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