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陈金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审议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和审议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任务,推动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出席会议。

陈金虎对本轮巡察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巡察组坚决贯彻落实市委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创新“大数据巡察”“码上巡”,探索“约课一把手”培训方式,积极与辖市区巡察组开展联动互通,履行巡察监督责任有效有力。市委巡察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确保巡视巡察联动、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和专项审计工作圆满完成。

就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陈金虎强调,要提升政治定位,不断深化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要彰显政治监督本色,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精准开展政治监督;要擦亮巡察为民底色,把精准发现、切实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和部门,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围绕发展大局添色,把巡察工作融入“532”发展战略中一体谋划、部署推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跟进监督、保障执行、护航发展。

要扛牢使命担当,切实把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点。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高标准推进巡察全覆盖,以《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为引领,科学谋划全覆盖进度安排,深化创新实现全覆盖的组织方式,做到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要高站位构建上下联动格局,坚持以上率下,强化上下联动,统筹谋划任务、统筹组织实施、统筹运用成果,切实把巡视工作方针和巡察要求一贯到底,强化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成果运用、信息共享、力量配置等方面的联动质效,促进市县巡察工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高水平贯通监督融合路径,注重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促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进一步提升监督合力,推动各类监督信息、资源、力量和成果共享共用,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

要强化整改落实,鲜明树立以巡促改的风向标。要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整改落地见效;要拧紧监督链条,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委组织部要建立整改督查机制,盯紧盯实、对账销号,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市委巡察办要落细落实日常监督工作要求,规范有序推进,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回访督查,推动问题真整改、改到位;要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针对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进行梳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分析研判,推动系统治理,坚持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相结合,着力破解影响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切实做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陈金虎强调,市委巡察机构要不断强化巡察队伍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全体巡察干部要着力提升政治理论学习能力、组织领导能力、担当斗争能力、统筹协调能力、队伍管理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巡察铁军。

会议听取了配合省委巡视开展联动巡察情况汇报,审议了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计划。

市领导梁一波、季培东、李文宏出席会议。

据了解,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用2个月时间对6个市级机关、2个人民团体和2个事业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同时组建联动巡察组配合省委第五巡视组开展联动巡察。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455个,移交问题线索72条,形成专题报告7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