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建设局:自来水网上过户业务助力智慧水务发展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自今年4月,随着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易家”服务正式上线运行,自来水网上过户业务作为其中一个服务项目同步开通。从4月26日试行起至9月19日,已成功办理水表过户8642户。

目前,常州市城区范围内的个人二手房购房者,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可在互联网上同时办理水表过户预申请,由公司工作人员后台审核客户信息后直接办理,真正实现一站式过户。自推行智慧水务过户服务模式,每天后台业务量近百户,购房者的自来水过户业务前期审核与沟通工作高效有序,不仅方便了用户节约时间,避免在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和自来水服务中心之间往返奔波,还降低了行政中心柜台的现场业务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同时,随着智慧水务的推广与应用,常州市自来水客户可以“足不出户”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网络支付平台进行缴费。供水企业也可以借助智慧水务,整合大数据和GIS地理信息,以实现水厂、水压、水量、水质、能耗及二次供水设备相关数据的实时感知和区域化汇集管理,从而达到减少爆管、降低漏失率,保证安全供水,提升供水效益。

通过智慧水务,各部门业务和数据实现了深度融合,达到了“部门协同办,数据网上行”的目标,提升了服务质量,优化了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