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交通局:内河航道全省首创工业化装配式护岸示范段开工

发布日期:2017-11-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30日,全省内河航道首个创新型工业化装配式护岸工程示范性项目在丹金溧漕河金坛段正式开工,此技术为常州航道科研专利项目,该型式护岸墙身采用工厂化预制,通过水路运输至现场直接进行浮吊安装,打破了传统的护岸结构需现场进行施工的形式,能有效降低对施工道路的要求,减少围堰成本,加快工程的施工进度。

该段航道位于丹金溧漕河白龙大桥下游段右岸,丹金溧漕河金坛段整治结束后此处原为芦苇生态航道、土质边坡。2013年11月该段航道交工验收后,船舶流量大大增加,经过长时间的水流冲刷,该处边坡水土流失严重。常州航道决定采用新型工业化装配式护岸对该段航道进行整治,保证航道畅通,彻底消除该段的航行隐患。该段护岸修建长度1.2公里,概算投资500万元,计划今年12月底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