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阎立走访台资企业 推动常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6-10-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0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阎立深入武进、新北等地,对台资企业进行专题调研,要求以深入开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为契机,加快推进产业科技创新,推动常台经贸合作。同时,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真心实意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促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常州中钢精密锻材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台湾中钢集团在常州设立的合资企业,年产4000吨钛合金、3000吨工模具钢,产品广泛用于航空、化工、医疗等领域。大茂伟瑞柯车灯有限公司现已获得31个新型类专利和1个发明专利,今年预计销售额达11.84亿元。每到一处,阎立都深入车间实地考察,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台商在常生活情况,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现场办公,叮嘱相关部门迅速研究解决方案,并要跟踪落实。
  阎立指出,面对经济转型升级和调速换挡的压力,全面深化常台经贸合作和交流交往,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各部门要深入了解新情况,优化服务水平,在落实好各级支持台资企业发展政策的基础上,深入企业排忧解难,在用工、融资等多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健全完善涉台民商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调解机制,依法维护台胞台商合法权益,全面优化在常台企发展环境,为台资企业加快转型跨越、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阎立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永祺(常州)车业有限公司和常州亚太热电有限公司。
  据了解,至今年6月全市累计设立台资企业1287家,总投资91.24亿美元,协议注册台资59.45亿美元,其中,总投资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89个,5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