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2017年外贸进出口总值达2117.6亿

发布日期:2018-01-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22日从常州海关获悉,2017年常州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11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4%,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2000亿元人民币、300亿美元,同时刷新了常州外贸进出口额年度纪录高点。
  2017年常州外贸进出口增长的原因一是外部需求有所回暖,拉动出口增长,特别是欧盟、美国经济复苏加速,外需有所回暖。二是国内需求回升带动进口增长,生产经营的好转促使对工业原材料需求回升,2017年常州铁矿砂、初级形状的塑料、乙二醇和铝材等原材料进口增幅较大。
  2017年常州外贸进出口运行呈现五大特点:一是一般贸易增长较快,结构进一步优化。二是进出口市场趋向多元化,除对主要贸易伙伴欧盟、美国、东盟、日本和韩国进出口均有增长,对“一带一路”国家和对印度、俄罗斯和伊朗的进出口也都有增长。三是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比重上升,2017年进出口值达1082.8亿元,增长19%,占全市外贸总值的51.1%,同比上升1.1个百分点。四是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仍为出口主力。五是机电产品和能源类商品进口也大幅增长,其中2017年常州机电产品进口269.6亿元,增长36.6%,比全市进口平均水平高10.2个百分点,占全市进口的47.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