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汪泉参加新北区代表团审议: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9-0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市委书记汪泉参加新北区代表团审议。陈暐 摄

  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汪泉来到新北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新北区要充分认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格局来谋划发展,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实现新突破。

  新北区代表团气氛热烈。周斌、王耀方、杨永岗、魏农、盛晓东等代表先后发言,认为丁纯市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常州市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提振信心,鼓舞人心。报告提出的2019年目标任务,重点突出,举措扎实,求真务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家在发言中就培育特色产业、高效招引项目、吸引高端人才、智慧城市建设、历史文化挖掘等提出意见建议。汪泉边听边记,与大家互动交流。
  汪泉说,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准确客观,安排工作重点突出。过去一年,在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形势稳中有变的情况下,全市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新发展动能不断增强,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新的一年,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做好“六个稳”工作,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汪泉在充分肯定新北区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后说,新北区是全市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新兴产业、扩大利用外资的主战场,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市委对新北区发展寄予厚望。新北区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深入分析自身发展所处的阶段方位和具备的优势条件,抓住难得机遇,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全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奋力走在国家级高新区发展的前列。
  汪泉强调,新北区要锲而不舍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推动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文化事业加快发展,让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区群众。在塑造工业明星城市上,新北区要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新兴产业、扩大利用外资,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加强与大院大所合作,注重加强与本地高校合作。瞄准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单打冠军,加大招引外资力度,努力形成外资企业高地。在汽车及汽车零配件、生物医药等方面培育形成先进制造产业链,全力以赴争取和承接国家层面的创新中心落地。在塑造旅游明星城市上,要着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综合治理,加快小黄山风景区建设,重振孟河医派辉煌,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在塑造管理明星城市上,要根据本次机构改革要求,适应于行政区和高新区叠加运行的特点,着力构建精简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机制。积极探索集成改革试点,争取复制推广武进区农村土地三项改革试点。一手抓稳增长、一手抓环境保护,下大力气加强环境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