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经信委:常州市“省级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数量居全省第二

发布日期:2017-12-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27日,省经信委公布2017年“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项目名单,我市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的ODFSZ10-500000/500型自耦有载调压电力变压器等19个项目入选,占此次全省认定项目数的12.5%。我市获得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项目累计数达到108个,居全省第二位,仅次于苏州。这反映了我市装备制造企业自主研发创新能力、装备成套化、高端化、智能化水平在全省处于第一方阵。

我省自2010年就开始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的认定工作,重点支持产业发展急需、能够有效补齐做强产业链的短板装备;产业化、市场化前景良好,能够快速形成产业发展新优势的新兴装备;自主安全可控,能够有效支撑和服务智能制造的重大智能制造装备、系统和成套生产线。申请认定的首台(套)重大装备应是省内自主研发制造、在原理、结构、性能、功能等方面有重大创新突破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工作状况条件下用户使用或自研自用达到预期成效的产品,原则上成套装备(含成套生产线、成套系统)价值量应在100万元以上;单机装备50万元以上;关键零部件应具备批量化生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