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基层政务公开 常州推进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日前召开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的总结验收要求,对常州市试点自查迎检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2017年9月,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实施。常州市天宁区作为全国百家试点县(区)之一,重点围绕城乡规划、重大建设项目、财政预决算、税收管理、环境保护、食品药品监管、安全生产、公共文化服务和公共法律服务等9大领域,率先建立基层政务公开标准规范,实现全流程权力公开、全过程服务公开、全要素事项公开、全渠道信息获取和全方位监督评价“五全”目标。
  试点开展以来,市区两级上下协调联动,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并取得8个方面初步成果。一是统一了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二是制定了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三是完善了政务公开制度,四是统一了依申请公开办理规程,五是推进政务公开要求嵌入业务管理系统,六是建设了政务公开体验区,七是打造了以政务发布为核心的移动客户端,八是开通了政务公开在线监督平台。
  根据试点验收工作的具体要求,8月15日前为常州市试点工作自查总结阶段,9月起,将迎来省政府对常州市试点工作的检查验收和国务院的抽查复核。
  会议强调,在最后冲刺阶段,试点各相关单位要齐心协力、集中攻坚,扎实做好各项总结迎检工作。要对标找差,巩固试点成果;提炼亮点,形成常州特色;建立机制,确保成果常态化;宣传推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