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常州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发布日期:2023-11-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6日,常州市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要求,听取全市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及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秦景安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翔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杭勇,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出席会议。

陈金虎指出,全市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上下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组织发动、层层示范带动、坚持守正创新,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整体推进有序、态势良好。要进一步拧紧思想发条,持续加劲加力、把握节奏、有序推进,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就下一阶段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陈金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五个更加注重”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四下基层”的精神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对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对前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一次盘点检视,进一步优化完善思路、举措、机制、方法,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要注重贯通落实,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加强“四下基层”同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的衔接联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聚焦“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根植于民,把政治思想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聚焦“调查研究下基层”,推动调查研究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推行“三个走遍”全面走访,举一反三、系统谋划;聚焦“信访接待下基层”,推动检视整改问效于民,摸清群众愿望诉求,坚持真查实改,以检促改、举一反三、务求实效;聚焦“现场办公下基层”,推动发展成果造福于民,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

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分类施策,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精准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侧重点,善于及时发现和总结推广各地在主题教育中探索的好做法,用基层经验指导基层实践,更好地示范带动面上工作的开展。

陈金虎强调,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心干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聚焦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加速推动“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推进“两湖”创新区和新能源之都建设,以实际行动交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优异答卷。

会上,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市卫健委、市投资集团、团市委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