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全面推行“升级版”河长制 全民助力管护常态化

发布日期:2017-08-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共有2700多条河道,河长制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要让河道的长效管护常态化,还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关注保护河道生态。
  王华庆是金坛区直溪镇直溪村经济合作社社长,他的另一个身份,是村里三条河的“民间河长”。他每天都要看看这三条河的水质情况。柏家棚河以前又脏又臭,让村民们苦不堪言,现在治理好了,村民们在开心之余,还是有些顾虑。
  将污染从源头切断,为河道长效管护打下基础。同时,村里也组建了管护队伍,把管护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村民夏兆云自己组建的管护队伍有30多个人,负责32条河道的管理工作。
  直溪镇有大大小小的河流68条,总长约200公里。自从2008年试验推进“河长制”工作以来,镇村两级河长按照年、季度、月份的时序接受考核,不仅在河道治理上取得了一定成效,还集思广益,创新地采取“护坝地”建设 ,进一步从源头保圩护河。
  2016年直溪镇财政投入河道管护资金达到200万元,今年上半年,直溪镇已整治四条黑臭河道。
  目前,常州市已落实市级河长12名,县级河长168名,镇(街道)级河长818名,村级河长1178名。在这些河长的带领和宣传下,大批群众自发参与河道管理,担任河长助手和联络员,实现人人保护,人人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