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全省全民阅读组织交流会在常召开 共同交流经验做法

发布日期:2017-0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17日,全省全民阅读组织交流例会在常州召开,来自全省的29个全民阅读组织代表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做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名誉会长徐光辉出席活动并致辞。
  徐光辉表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促进全民阅读,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发展全民阅读组织指出了根本遵循。常州将继续把握系统性与针对性关系,强化全民参与、全社会共建,坚持具体工作分众化策略、分层次引导;把握传统性与时代性关系,采取双向以至多向互动方法,大力推动内容形式、方法手段、机制体制创新;把握持续性与阶段性关系,既做年度目标安排,又制定长远规划,在全社会倡导崇尚阅读、热爱阅读、推广阅读而受人尊敬新风尚。
  多年来,常州把全民阅读作为文化惠民基础工程,面向全社会宣传“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等道理,引导群众提高认识,通过阅读以及深度学习滋润心灵、培育美德、改造思想,同时通过“书香常州·悦读生活”“文化100书香常州”等系列读书活动,每年推出200多项活动惠泽群众。据统计,常州2015年全市居民综合阅读率为89.9%,列全省第3,居民阅读指数为82.66,列全省第2。元旦前夕,常州还成立了全民阅读促进会,探索依托全民阅读构筑城市美学空间的路径和方法。
  会上,南京悦的读书会、苏州市慢书房、盐城邮政会读馆、克+书影会等全民阅读组织作了交流。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常州青果读书会、书式生活读书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