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书刻人生一一纪念胡一飞诞辰100周年书法篆刻展亮相常州画院

发布日期:2018-09-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8日上午,“书刻人生——纪念胡一飞诞辰100周年书法篆刻展”暨“胡一飞书法篆刻作品集首发式”在常州画院开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谢春林,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沈梅,民盟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翠娥,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石小东,市文联副主席池银合,天宁区委副书记舒文及武进区文广新局、市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常州印社、常州中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领导、艺术家、书画爱好者、市民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胡一飞(1918-1997)晚号非翁。江苏常州人。早年毕业于上海正风文学院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抗战时在西南公路运输部门工作,胜利后回常州,致力于书法篆刻艺术。曾供职于江苏省常州市工艺美术研究所,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常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常州印社社长,常州画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作品曾参加“国际和平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第二次中国新加坡书法交流展”,并先后在法国、比利时、日本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展出。1939年在昆明举办书法展,1982年举办书法篆刻展,1986年举办书扇展。作品和传略收入《中国古今书家辞典》《当代中国书法艺术大成》《中国当代书法作品集》等。

今年是胡一飞诞辰100周年,展览精选其70余件精品书作和篆刻作品,其中不乏大量自作诗词,是常州画院继2014年开展“常州籍书画名家”藏品整理以来,“典藏活化”系列的又一重要学术成果展示。展期将至10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