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常州市领导会见2022工博会重要嘉宾
发布日期: 2022-11-11   字号:〖

  11月10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会见了来常参加2022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博览会的重要嘉宾,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陈金虎表示,当前,常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常州制造业规模大、门类全、韧性好、开放程度高,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已成为常州最厚实的家底和最鲜明的底色。常州正牢牢把握“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在新能源、智能制造、工业与能源互联网等领域形成特色集群优势,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常州贡献。
  陈金虎说,常州正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鼓足干劲、实干攻坚,不断提升已有发展势能,为新的跃升筑牢根基。近年来,常州抢抓新能源风口,着力招引新能源优质项目、持续扩大开发利用规模、全力推动新能源科技创新,在新能源发电、储能、输送及应用上形成产业生态闭环,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常州打响“新能源之都”城市名片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常州将全面打造各类人才“近悦远来”的热土、施展才华的沃土,进一步引进集聚领军数字人才、数字工匠,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嘉宾们表示,常州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将全力支持相关产业发展。大家认为,近年来常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构建全方位人才引育体系过程中拿出诸多干货、硬货招贤纳士,希望常州继续瞄准国家政策导向和地方产业基础结合点发力,不断探索成果转化、产业创新培育的新模式,引育更多“科学家”“企业家”“工程师”等“高精尖缺”人才,进一步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夯实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基础。
  市领导杭勇、徐华勤、蒋鹏举、张春福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