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9-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安排,9月14日,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带动全市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主持,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秦景安、副组长刘海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出席。

陈金虎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要牢记殷切嘱托,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切实增强“走在前、做示范”的政治自觉。围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嘱托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标党的二十大部署、对照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做示范”这一重大要求,紧扣“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结合常州实际,深刻体会总书记思考问题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穿透历史、统揽全局、指引未来。要感悟思想伟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切实增强“走在前、做示范”的思想自觉。在学思想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思想中感悟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要在学思想中求理论之真、务发展之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扛起责任担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行,切实增强“走在前、做示范”的行动自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善于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之“矢”射常州高质量发展之“的”,树牢践行正确政绩观,砥砺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要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聚力建设新能源之都,更高水平建设“两湖”创新区,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陈金虎强调,随着主题教育的全面启动,全市各地各单位都将陆续举办读书班,要注重处理好三对关系:要处理好“学与思”的关系。高质量开展好集体学习,深学细悟、交流研讨、凝聚共识;个人学习要融入日常、反复研读、学用结合,防止走马观花、不求甚解。要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既要全面学习系统掌握,又要紧密结合主责主业,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处理好“知与行”的关系。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认认真真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在市委党校进行,采取“三学三入”模式,通过个人自学、集中自学、交流研学等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入行,示范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细走实。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成员、常州市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