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保局:常州市医保诚信评定系统上线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加强我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确保医疗保障基金依法、依规、安全使用,常州市医疗保障局根据《江苏省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失信行为惩戒暂行办法》,研制开发了“医保诚信评定系统”。系统按照“合法合规、公平公正、审慎认定、客观事实”的原则,主要包括对诚信体系建设相关标准、规范和指标体系,相关失信行为登记、评定、发布和信用修复等内容。

市医疗保障部门负责市区范围内定点医疗机构失信行为的认定、惩戒及其管理,各有关部门在行政处罚决定或协议处理决定作出的同时,将认定的失信行为信息标注失信等级并报送到市医疗保障部门,由市医疗保障部门确认后定期推送至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该系统的运用,进一步完善了我市医保诚信体系建设路径、诚信评价指标体系和医保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制度,为统一、高效、实施定点医药机构诚信评定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