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亮出大项目“金名片” 常州打造现代农业发展高地

发布日期:2018-07-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今年市农委围绕“农业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快速推动一批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投产见效,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的“常州高地”。
  在溧阳市海斌粮食作物专业合作社里,占地760平方米的新加工车间正在加紧施工。项目总投资65万元,改造了生产线,还新引进了一批智能循环式烘干机,今年秋收时可以形成1万吨稻米的高效加工能力,还将为企业省下60%的人力。
  别具特色的创意休闲农业,也是近年来,常州重点培育发展的新业态之一。位于溧阳的七彩曹山旅游度假区,白露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蓝莓采摘基地项目正在整地扩容,3500平方米的旅游中心也正在建设中。未来,这里将把物联网智能技术,层层嵌入蓝莓小浆果种植和深加工中。通过农旅结合,逐步形成现代化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平台。
  7月12日,常州召开农业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摸排梳理各地项目的进展情况。2018年,全市农业重大项目共有45个,计划总投资17.96亿元,截至目前,完成序时进度的项目有20个,占44.4%,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1.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