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会议 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费高云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小平、盛建良、蒋自平,党组成员、秘书长高宏华出席会议,副主任陈建国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人大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性、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坚定性、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的坚定性。紧紧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把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作为人大工作的“头等大事”,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作为人大监督的重点。紧紧围绕“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充分发挥人大智力支撑和积极助政作用,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集聚智慧力量。要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大报告对人大机关建设的新的定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依法监督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使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安排,采取多种形式全面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与机关党组、党委学习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人大机关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全面推进人大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新思路新举措结合起来,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忠诚履职、担当履职、依法履职、为民履职、务实履职,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水平和层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