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5日,市委书记陈金虎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确保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为全力保证游乐设施安全运行,淹城春秋乐园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设立特种设备安全总监、特种设备安全员,明确专职管理部门,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有效执行安全督查制度。陈金虎详细了解隐患排查、风险防范、24小时值班制度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对特种设备检验、人员持证上岗、应急方案情况进行抽查,强调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道环节、每个岗位、每名职工,切实强化安全制度执行力,杜绝违规违章操作,完善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让游客获得良好的旅游服务及安全保障。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现已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和ISO45001体系,并以此为管理标准,强化生产现场的安全管理,对重点机械运动部位、生产设备设施旋转部位、危化品中间库、生产循环用水沉淀池等设施和区域加强部署。陈金虎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不放松,切实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常态化加强安全风险点排查治理,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今年1-8月,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场馆开放人流量达38万人次,保障赛事活动35场。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奥体中心还将举办常州首届青年潮流文化周和江苏龙漫常州数码动漫展活动。在现场听取演出安排、场所布置、设备维护等工作汇报后,陈金虎强调,节日期间大型活动多,旅游安全面临严峻考验。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提前研判、周密安排,及时更新老旧设施设备,科学开展景点人流量引导管控,强化重点景区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全面提升运维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为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营造安定、欢乐、祥和的假期氛围。

  新北区自2020年起启动餐饮聚集街区“瓶改管”改造工程,至今已完成汉江路、大渡河路等6条街区主管改造工程及入户接管工作。今年,预计还将完成三井街道巢湖路、绿色家园、天山花园、大诚苑4条餐饮聚集街区的“瓶改管”改造。在大诚苑小区,陈金虎现场察看工程进展,充分肯定新北区相关工作成效。他强调,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大燃气安全巡查和执法检查力度,开展燃气安全警示教育,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强化科技支撑、协同配合和要素保障,大力推动商业街区、餐饮场所“瓶改管”工作,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市领导杭勇、乔俊杰、陈志良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