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 正文

关于残疾儿童养护康项目的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发布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重要部署,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常州市儿童福利院于2018年在全省率先推出针对全市3-9岁贫困家庭残疾儿童的“养护康一体化”服务项目,并于2020年05月14日至2020年06月14日,通过常州市政府网站开展了“关于残疾儿童养护康项目的问卷调查”,现将调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在线调查基本情况

1、您的性别? 单选题

A 男 占 45.16%

B 女 占 54.84%

2、您的年龄? 单选题

A 21-30  占 22.58%

B 31-40  占 41.94%

C 41-50  占 22.58%

D 50岁以上 占 12.9%

3、您的户籍所在地是? 单选题

A 常州 占 93.55%

B 非常州 占 6.45%

4、您的家庭是否有残疾儿童? 单选题

A 有 占 22.58%

B 没有 占 77.42%

5、您认为残疾儿童是否需要接受康复训练? 单选题

A 需要 占 96.77%

B 不需要 占 0%

C 无所谓 占 0%

D 看情况 占 3.23%

6、您知道0-6岁儿童期是康复的最佳介入时期吗? 单选题

A 知道 占 77.42%

B 不知道 占 22.58%

7、您知道常州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有哪些? 单选题

A 知道 占 32.26%

B 不知道 占 22.58%

C了解一点 占 45.16%

8、您知道常州市儿童福利院推出的“养护康一体化”服务项目吗? 单选题

A 知道 占 51.61%

B 不知道 占 48.39%

9、您是否知道可向所在乡镇(街道)民政部门提出申请,参加“养护康”项目? 单选题

A 知道 占 41.94%

B 不知道 占 58.06%

10、您知道“养护康”项目提供的养育服务和康复训练是免费的吗? 单选题

A 知道 占 48.39%

B 不知道 占 51.61%

二、调查结果分析

从调查结果看,绝大多数参与者认为残疾儿童需要接受康复训练,且大多知道0-6岁是儿童康复的最佳介入时期。了解“养护康”一体化服务项目的参与者占51.61%,但大多并不知道可以通过乡镇(街道)民政部门提出申请参加项目。

三、对策及建议

1、加强组织保障。健全“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保障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儿童福利机构、所在地民政部门、乡镇(街道)、监护人等方面的各自责任,加强部门间的配合,多角度拓宽宣传渠道,让更多人知道项目、了解项目、进入项目。

2、加强宣传动员。运用多媒体形式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政策解读和宣传,增强全社会强化残疾预防和康复意识,帮助残疾儿童监护人准确知晓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相关内容,了解基本申请程序和要求。

3、加强能力建设。通过拓宽服务对象范围、丰富服务形式,满足残疾儿童家庭的多样化需求,发挥社会力量作用,形成“机构+社区+家庭”相结合的全周期康复救助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