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汪泉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邀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缪文军作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市政协主席俞志平等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缪文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当前宗教工作的形势任务等内容作了讲授。
  汪泉指出,党中央历来对宗教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宗教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对解决宗教领域的突出问题作出多次批示指示,极大地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同时,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正式施行,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常州是全省宗教工作重点市之一,五大宗教齐全,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要求落到实处。要自觉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使各宗教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
  汪泉强调,全市上下要牢牢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注重依法管理,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宗教工作,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政治意识,始终牢记宗教工作无小事,深刻理解宗教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充分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关键在于“导”,始终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充分发挥各级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要加强宗教团体领导班子建设,教育引导宗教界自觉与党同心同向,组织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深化宗教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感情认同,切实把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最大限度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