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首页 | 最新发布 | 发布实录
正文  
2017“激情之夏”常州旅游节即将开幕
发布日期:2017-07-05   浏览次数:   字体:〖默认 超大

 

2017年7月4日,2017“激情之夏”常州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市行政中心惠风厅召开,市旅游局局长丁一向媒体介绍了本届旅游节的相关情况。

为大力提升我市历史文化名城形象,打造城市旅游节庆品牌,扩大常州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市政府批准于2017年7月8日至8月31日,举办2017“激情之夏”常州旅游节。

本届旅游节是由江苏省旅游局和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整个旅游节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江苏人游江苏”主题活动,围绕“激情之夏、欢聚常州”的主题,面向江苏游客发出热情的邀请。同时秉承“激情之夏”常州旅游节传统,主打“水世界”、“夜公园”、“微度假”等夏季旅游产品,共计推出十三大类90余项活动,充分彰显“乐在常州”的旅游品牌和“中国奥兰多”的常州旅游城市形象。旅游节期间各项活动精彩纷呈,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开幕方式更贴近游客。今年的旅游节将于7月8日在东方盐湖城正式启幕。

开幕式将以精彩的江苏游客大联欢的形式呈现。届时,省内各市的游客在常州欢聚一堂,共同见证2017“激情之夏”常州旅游节开幕。开幕式上为江苏游客精心准备了8类游常州的主题线路,在启动仪式之后,还为现场的观众献上江苏游客大联欢·东方盐湖城第二届中华民谣歌会文艺演出和烟火秀。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开幕方式,让广大游客能感受到旅游带来的快乐和轻松,并把这种快乐的体验贯穿于整个旅游节当中。

(二)主题活动突出常州特色。常州的主题公园是常州旅游“无中生有”“由小及大”的主阵地。今年旅游节,各大景区推出的活动凸显了常州旅游“创意驱动”“激情之夏”的主题和特色。中华恐龙园侏罗纪水世界全新开园、淹城春秋乐园百灵水世界、天目湖水世界、太湖湾完美水世界等活动兼具清凉与动感;恐龙国际狂欢节、夏威夷风情节、热辣媚妹节、中华民谣歌会、激情电音节等活动引发全民夏日狂欢。

(三)各区联动烹制旅游大餐。旅游节经过多年的成功举办,旅游业已成为各辖市区推进各行业、各要素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今年旅游节期间,各辖市区积极联动,溧阳低五度避暑季、金坛乡村采摘节、武进嘉泽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览会、新北迪诺水镇广场健身舞蹈大赛、天宁音乐文化节暨常州东坡文化节、钟楼新闸荷花节等,都以旅游活动为载体,以客商、游客、媒体、企业、市民等为市场主体,积极推进旅游+经贸、旅游+文化、旅游+教育、旅游+体育等多方面融合发展,让旅游节真正成为全民共享的精神文化大餐。

(四)开启常州人游常州活动。在栽种常州人民“幸福树”时,常州旅游通过多种措施不断提升旅游品质,让旅游这一枝枝繁叶茂。为了让更多市民感受“家门口的精彩”,在旅游节期间,结合“江苏人游常州”活动,还将正式启动“常州人游常州”主题活动。以乡村旅游“田园”、“农趣”、“亲子”、“美食”为主要产品体系,举办18项采摘、亲子、美食、文化等各类活动。同时,“常州人游常州”活动将贯穿全年,秋季、冬季都将有“常州人游常州”的节庆和主题活动,四季有节、季季精彩,让家门口的精彩全年享不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