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接见国家发改委胡祖才一行

发布日期:2016-12-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一行日前调研常州市特大镇发展改革,特别是特色产业发展工作。市长费高云会见胡祖才一行。市领导徐光辉、曹佳中、周斌陪同调研。
  胡祖才一行来到新北区孟河镇,察看新镇区建设情况,与镇村干部交流,了解孟河镇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城市管理权限、体制创新、公共服务方面的情况,希望孟河镇从产业角度不断向特色小镇发展。
  孟河镇总面积88.2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超过13万。汽摩配产业是全镇支柱产业,现有近千家汽摩配企业,产品覆盖汽车、摩托车、电动车配件各个领域。佳乐车辆配件制造公司为荣威等国内大中型汽车厂家及汽车空调系统配套。胡祖才察看了智能化生产车间和产品陈列室,充分肯定了企业专业化、规模化的发展成效。
  遥观镇是武进城区重要组成部分,全镇总面积45.29平方公里、户籍人口及外来人口超过10万人。目前,全镇形成了以轨道交通装备、集装箱、电机、玻纤材料、钢管、焊接材料等产业为主体的产业发展体系。
  在今创集团,胡祖才一行体验了今创生产的上海松江线的轻轨模型列车及上海9号线3期地铁模型车。
  调研中,胡祖才听取遥观镇关于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现状介绍,得知该镇以今创集团、新誉集团为龙头,产生了一批行业小巨人和隐形冠军企业,特别是轨道交通内装饰品已占有全国60%的市场份额,轨道交通电器产品20%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轨道交通照明和电源产品占全国市场份额的12%左右。对此,胡祖才表示赞赏。
  遥观镇镇区东南部的宋剑湖,是以科研商务、休闲旅游、生态居住为特色的郊野湿地休闲区。调研中,胡祖才就公共服务均等化、中小城市培育发展和特大镇强镇扩权,以及承接上级政府权限下放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常州科教城,胡祖才一行考察了中德国际创新设计中心、中德产业创新和合作中心、江南克拉尼设计院、遨博智能科技、绿尚节能科技等,了解产业发展、人才集聚情况,充分肯定了有关工作思路和成效。他指出,作为制造业大国,产业体系提升有赖设计,讲究创意和生态设计,希望有“更多的克拉尼入驻常州”,推动中国工业设计水准整体提升,并找到切入点,加强与世界龙头企业的合作。
  胡祖才还希望常州积极构建平台型核心载体,学习借鉴德国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深化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合作交流,努力将科教城打造成国际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高新技术孵化育成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