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文广新局:常州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作为江苏唯一大戏入选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发布日期:2018-09-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参演作品名单》,明确全国12部大戏和31台折子戏组合参加展演,常州大型原创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作为江苏省唯一大戏剧目成功入选,这也是常州滑稽戏首次登上国家级汇演舞台。

为充分展示和利用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成果,展现全国各戏曲剧种的独特魅力,激发戏曲剧种活力和戏曲院团潜力,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厅决定共同举办戏曲百戏(昆山)盛典。该活动计划连续举办3届,在3年内将全国348个戏曲剧种的经典剧目(折子戏)集中进行展演。

《陈奂生的吃饭问题》由常州市滑稽剧团根据著名作家高晓声小说人物陈奂生新编创排,剧本由原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话剧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剧王宏与常州市文化艺术研究所青年编剧张军联合创作,导演由总政歌剧团一级导演胡宗琪担纲,汇聚了常州市滑稽剧团团长张怡等一大批优秀演员。整剧围绕“漏斗户”陈奂生和他的3个子女在各重要历史时期的土地、粮食、吃饭问题展开,笑中有泪,亦庄亦谐,自试演以来,深受观众喜爱和追捧。

正在召开的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前站会确定该剧将于11月15日亮相昆山保利剧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