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市领导来常州天宁调研创新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2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一行来天宁调研创新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实地查看了兰陵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金三角市场专属网格建设和天宁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区领导舒文、陈旭光陪同调研。
  蔡骏在调研中指出,天宁要努力抓好信息录入、专职人员的配备及人员培训等重点工作,结合区域实际情况,规范完成相关制度建设、平台建设,逐条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不断深入推进创新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努力形成高效的运行机制,为全市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树立标杆,并在全省形成天宁影响力。
  据了解,天宁共划分基础网格817个,楼宇、商圈、园区等专属网格500个,全区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平台正式运行。截至目前,网格通手机配备率达到100%,平台共流转事项125216条,办结率达99%。
  此次调研的“全要素网格金三角工作站”是重点打造的一个专属网格,打破以往市场内消防管理和市场监督管理分开进行的局面,统一配备网格长和专兼职网格员,对市场主要的道路、重点地段、重要场所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实时监控。根据新纳入的市场监督管理的各项职能梳理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费维权保障等十六项全要素网格化工作任务清单,不断加强市场内管理体制的规范化建设,提升市场监管效能。
  此外,为提高网格服务功能,工作站中开辟了智能自助服务区,把不见面审批服务、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报查询服务功能融入网格中,为市场内经营户提供高效、便捷服务,打通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最后一米”。
  自开展创新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以来,天宁着力打造金融、教育、卫计系统专属网格,根据实际情况在系统内的各个单位设置网格长、网格员,开展信息采集、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政策法规宣传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