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省职校技能大赛常州大丰收 获得一等奖70个

发布日期:2018-01-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江苏省2018年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于近日落幕。常州由14所职业学校511名师生选手组成的代表队共参加了12个专业大类63个项目的比赛,成绩斐然,获得一等奖70个、二等奖114个、三等奖136个。据悉,此次比赛,常州大市以全省职业教育倒数第二的体量取得全省技能大赛第三的好成绩。
  职业教育一直是常州教育的一张亮丽名片。近年来,常州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努力培养“现代工匠”。
  来自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的学生宋彪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荣获全世界最高奖项——阿尔伯特·维达大奖。他被省政府记个人一等功、授予“江苏大工匠”称号,并奖励80万元;省人社厅认定他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并被优先推荐评选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常州新生代“大国工匠”宋彪的事迹激励着众多职业学校的师生。而在今年的省职业学校技能竞赛中,也涌现了一批基本功扎实,专业技能过硬的教师和学生。记者采访了其中的几位师生,分享“现代工匠”们的感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