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
发布日期: 2022-04-01   字号:〖

3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带队巡查武进港、督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切实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不断提高群众的环境满意度。

乔俊杰一行首先来到洛阳镇洛东片区水环境提升工程现场,详细了解整治标准、工程进展等情况。该工程主要包含周边两个小区、两个自然村以及沿街商铺的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和曹王浜生态河道治理工程。目前,两个自然村的污水接管工作已完成招标,准备进场施工。曹王浜生态河道正在施工,河道清淤全部完成,预计5月底前完工。乔俊杰要求,加快工程进度,做到生活污水应接尽接,提高污水收集效率;保证工程质量,提高工程标准,尽早建成投用,发挥应有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严密监测水质,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污水治理设施有效稳定运行,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随后,乔俊杰一行来到位于前黄镇的江苏迪宝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环保投入、污染防治设施等情况。乔俊杰要求,企业要以本次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契机,不断完善和提升生产工艺、生产流程,实现变废为宝、增产创收的目标;要强化现场管理,规范管理运输污泥车辆,防止废气逸散;环保部门要加强现场指导,加快制定整改方案,全力提高整改速度,帮助企业在规定时限内有力有效解决问题。

“废气收集管道如何设计的?”在江苏海鹏防腐设备有限公司,乔俊杰边走边看,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建设情况。江苏海鹏防腐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玻璃钢制品制造和塑料制品制造,目前,已经配套建设了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包括废气收集管道、废气处理设施和两座排气筒。乔俊杰强调,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提高生产工艺,依法合规经营,对标先进性示范性企业,内外兼修打造“花园式工厂”;要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实现经济与生态可持续发展。乔俊杰还叮嘱企业负责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物、车“三管控”,为企业发展提供安全的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