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常州 >> 旅游名胜 >> 正文

长荡湖旅游度假区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区域面积143.8平方公里,东至省道240、常溧高速、南至金坛区域边界,西至省道241、长荡湖西路,北至常合高速。2015年3月,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

度假区生态环境优美,拥有被称为金坛人民母亲湖的长荡湖,现有水域面积85平方公里,是太湖流域三大湖泊之一,湿地生态系统保持完好。

宜人的自然风光造就了以渔文化为核心、儒文化、禅文化、蟹文化、乡村文化为特色的文化内容。具有代表性的景点有水街、水城、水八卦、水上丛林、普门禅寺等。湖鲜美食节、籽虾节、八鲜宴、全虾宴已成为长荡湖旅游的知名品牌,未来将围绕建成以湖鲜美食、禅修养生、湿地休闲为特色的长三角滨湖生态旅游度假胜地。

度假区交通优势明显,距离南京禄口机场1小时车程、浦东机场2小时车程,常溧、常合两条高速和240、241两条省道环区而过,毗邻239省道,支线道路四通八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