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质监局:江苏省石墨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常州揭牌

发布日期:2017-07-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7月17日下午,江苏省石墨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常州召开。省质监局副局长黄运海和市政府副市长梁一波共同为江苏省石墨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揭牌。

对省石墨烯标委会有效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黄运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标准制定方面,要进一步梳理和分析现有产品标准及相关标准的需求,编制标准体系规划,做好基础标准、重点标准的研究和编制;二是在标准化人才培养方面,要以现有委员为基础,集聚产业内优秀人才,发现和培养既懂技术又懂标准的复合型人才,构建一支石墨烯产业标准化核心人才队伍;三是在服务产业发展方面,要紧密围绕石墨烯产业快速发展对标准的需求,做好标准制修订和推广实施,主导和参与国际、国家标准制修订,抢占技术标准制高点,为全省乃至全国石墨烯产业发展做好技术支撑。他同时充分肯定常州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建议常州以世界石墨烯创新大会和江苏省石墨烯标委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工作,以标准支撑和引领产业发展,并争取在承担国际、国家标准化专业技术组织及制定国际、国家标准等重点工作上有更多突破。

据悉,省石墨烯标委会第一届委员会由来自省内石墨烯研究机构和相关企业的19名专家组成。秘书处承担单位——江南石墨烯研究院位于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是全球第一家专业从事石墨烯研发和产业化的新型研发机构,也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石墨烯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建有综合性研发基地4.6万平方米、重点实验室12个、省级分析测试中心1个、外籍院士工作站1个;基地聚集了石墨烯领域的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30多个、石墨烯相关企业87家(其中上市企业6家),初步形成了完整的石墨烯产业链,2016年石墨烯相关产业产值达到20亿元。

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洪淼主持成立大会,武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秋明到会致辞,常州市质监局局长孙如山、副局长杨为群和省内各市质监局标准化负责人以及省石墨烯标委会全体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