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资委:常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工

发布日期:2017-02-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2月13日上午8点28分,常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工仪式在青枫公园站举行,市委书记费高云宣布开工,代市长丁纯授“常州地铁志愿者服务队”和“常州交警志愿者服务队”旗。这也标志着常州市进入轨道交通“双线施工”的新阶段。

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沿东西走向,贯穿钟楼区、天宁区、常州经开区,沿途经过多个大型购物中心和居民小区,景色宜人,公园林立,建成后与1号线形成十字形的主骨架,线路全长19.7公里,共设车站15座,其中地下站14座,高架车站1座。建设时间约为4年,计划于2020年试运营。

开工仪式上,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轨道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夏永俊介绍了常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进展情况及2号线一期工程情况,中铁四局、江苏建科分别代表施工、监理单位发言,来自钟楼区北港的市民邹浩兴说,“看到常州地铁2号线首先从我们北港开始建设,我感到很骄傲、很激动。我们衷心希望常州地铁的建设者们能够将好事办好,将实事做实,在工程建设中‘集民智’,在交通疏解上‘顺民意’,把这项‘得民心’工程真正建成‘百姓地铁,百年地铁’。”

据悉,2月13日青枫公园站将率先进行主体围挡施工,海棠路站、南大街站、红梅公园站、丁塘河公园站、青洋路站等5座车站也将在2月份陆续进场,其余车站将视现场条件在上半年陆续进行施工。

市领导费高云、丁纯、邹宏国、俞志平、蔡骏、何玉清,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和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出席开工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