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天宁区:天宁宝塔落成11周年 获捐一尊和田青玉地藏像

发布日期:2018-05-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4月28日,第七届佛教文化旅游节暨天宁宝塔落成11周年活动启动仪式,在天宁禅寺宝塔广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市长方国强主持仪式,省佛协副会长、市佛协会长、常州天宁禅寺、清凉禅寺住持廓尘法师致欢迎词。
  仪式上,一尊地藏菩萨造像由玉玲珑珠宝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给天宁宝塔。佛像高153.79厘米,由6.9吨和田青玉雕刻而成。它是天宁宝塔又一件传世精品,将被安放在第六层悲智行愿殿。
  第六层悲智行愿殿不久将落成开放。这一层的打造历时3年,用料珍贵,是宝塔内唯一的玉佛殿。
  当天,位于宝塔内的天宁禅寺图书馆以及天宁雕版印经体验中心揭牌。
  天宁禅寺图书馆位于宝塔第五夹层,面积近500平方米,藏书1万余册。将来,天宁寺还会在寺内设置多处图书馆场地;去年奠基的天宁禅寺佛学院(教育大楼),今年也将开工建设。
  天宁雕版印经体验中心位于宝塔吉祥大厅,大众在此可以观摩雕版刻经过程。据了解,天宁寺的“毗陵刻经处”是晚清、民国时期刊刻佛经之冠,而中国最后一部木刻大藏经“毗陵藏”也是天宁寺“毗陵刻经处”于晚清、民国时期所刻。
  10余年来,天宁宝塔以“世界佛教文化博物馆”和“未来文化遗产”为清晰定位进行打造。目前,宝塔已开放了10多层,包括华藏世界殿(铜佛殿)、众缘和合殿(瓷佛殿)、因缘果报殿(漆艺殿)、罗汉示迹殿(錾银殿)、法界源流殿(沉香殿)、书画宝藏殿、古佛殿、十方圆融殿(琉璃殿)以及梵音阁(天下第一高钟)、吉祥大厅、地宫等。
  当天,天宁禅寺还举行了千人抄经、专题讲座等活动。在为期一个月的佛教文化旅游节期间,天宁禅寺还将举行绿色健康美食展等活动,并面对本市不同人群开展免费畅游活动,面向外地游客开展特惠游回馈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