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农 委:常州市获首届江苏优质稻米暨品牌杂粮博览会多项殊荣

发布日期:2017-01-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充分展示全省优质稻米和杂粮产业发展成果,构建产研对接、产销衔接和信息承接平台,提升市场知名度与品牌影响力,促进产业发展与农民增收,经江苏省农业委员会批准,由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主办、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与江苏省农业宣传教育中心承办、扬子晚报协办的首届江苏优质稻米暨品牌杂粮博览会于1月13-15日在南京成功举办。本次博览会共有220家参展单位、240多个大米和杂粮品牌、700余种绿色、优质、安全产品参展。

常州展区集聚了常州市金坛江南春米业有限公司、江苏风禾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州希望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常州武禾优质水稻专业合作社、溧阳市海斌粮食作物专业合作社、溧阳市长青粮油作物专业合作社、溧阳市优鲜到家水稻专业合作社、溧阳市戴埠养地农稻蛙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9家大米生产企业和常州市昌玉红香芋专业合作社1家杂粮单位参展,产品有大粒香、有机绿色软米、炒米、软米粉、五彩大米、富硒大米、五谷杂粮、红香芋、米酒、米醋、糯米粉等40余个,吸引了众多的逛展者前来咨询购买。省农委吴沛良主任、张坚勇副主任、徐惠中副主任、蔡恒副主任、唐明珍副巡视员等领导先后到我市展区巡察指导。

展会期间,组织了“江苏好大米”、“江苏好杂粮”及“优质产品奖”评选活动,经专家组评审和市民品鉴团现场品鉴综合评选,最终评选出“江苏好大米十大品牌”、“江苏好大米金奖”、“江苏好大米银奖”以及“江苏好杂粮十大品牌”、“江苏好杂粮金奖”、“江苏好杂粮银奖”等奖项各10个,我市江南春米业有限公司参评的“‘蘇’牌苏粒香米”高分夺得“江苏好大米十大品牌”称号,武禾优质水稻专业合作社参评的“‘武禾’大米”、风禾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评的“‘风禾优谷’大米”和昌玉红香芋专业合作社参评的“‘健昌’牌红香芋”分别获得“江苏好大米金奖”和“江苏好杂粮金奖”称号、溧阳海斌粮食作物专业合作社参评的“‘溧湖’大米”获“江苏好大米银奖”称号,其他参评产品获得“优质产品”奖,获奖总数位居全省前列。同时,常州农业委员会由于组织得力、精品参展,获得首届江苏优质稻米暨品牌杂粮博览会“最佳组织奖”。

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品牌推介、专家讲坛等精彩活动,我市江南春米业有限公司围绕着“‘蘇’牌大米的产业化之路”从公司基本情况、企业资质、生产研发、质量管理、品牌建设、产品开发与营销等方面做了现场推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得到现场专家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