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金虎赴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 抓紧发展机遇 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日前,市长陈金虎赴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武进区牛塘镇丫河村调研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因地制宜推进乡村产业提质、生态提标、生活提档,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近年来,丫河村始终将党建工作与村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探索实践“三色”党建工作法,扎实推进村庄建设和经济发展。村集体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村”、“江苏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等荣誉称号,是武进区农村党组织中党建引领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典型。陈金虎详细了解村里发展现状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勉励村党总支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头羊”和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把群众建设家乡的热情激发出来,让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陈金虎还实地察看了丫河村村居环境整治情况。近年来,丫河村以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实施清水、绿化、畅路、造景工程。目前全村绿化覆盖率达75%,村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0%,村庄道路硬化率、自来水改造率均达100%。陈金虎指出,环境整治工程要切实满足群众需求,建立长效机制,让村庄设施更完善、环境更优美、乡风更和谐,更好支撑乡村振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金虎强调,“十四五”即将起航,丫河村要强化党建引领,抢抓乡村振兴机遇,坚持高起点、宽视野,将全村“十四五”发展纳入牛塘镇乃至武进区全局中去谋划,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加快构建乡村产业体系,聚焦产业经济和生态农业,强化产业集聚、品牌塑造、技术提升,做好转型升级文章,做大做强集体经济;要深度挖掘乡村历史人文资源,讲好自然和人文故事,提升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内涵;要继续高标准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全力推进民生改善,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力度,努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
  副市长杭勇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