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汪泉:突出对标找差 聚焦解决问题 激发发展动能

发布日期:2018-06-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1日,市委书记汪泉就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到联系点溧阳市和上兴镇进行调研指导。他要求溧阳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这一主题,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压茬推进,问题要抓准、思路要厘清、举措要务实,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思想共识、集聚精神动能。
  汪泉首先来到上兴镇,一批重点项目正在推进中。在江苏国强镀锌实业有限公司,他肯定了该公司积极谋划转型升级,与新兴产业相结合的做法,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在核心技术上领先一步。在博飞特汽车自动化生产线项目现场,汪泉鼓励企业与工业互联网紧密结合,按照工业4.0标准,收集、分析、利用大数据,为更多中小企业智能化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在上兴镇,汪泉还调研了曹山农旅融合情况,并听取了溧阳经济开发区上兴新区规划情况。他要求上兴镇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发挥接轨南京的“桥头堡”作用,主动承接产业转移、产学研合作、旅游休闲服务,提高开放程度。在溧阳市,汪泉还调研了时代新能源长三角基地和上上电缆,特别对上上电缆发扬工匠精神、追求质量第一、讲究信誉、推动加快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在听取溧阳市、上兴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情况汇报后,汪泉说,溧阳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组织有力、推进有序,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找差,聚焦全面接轨南京、产业转型升级、坚持生态为本、加强作风建设等几个重点问题,做到了贯彻省市委精神和立足板块实际的紧密结合,为下一步活动深入开展、取得更好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汪泉对溧阳市下一步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解放思想要深刻理解新思想新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省委“六个高质量”的部署,深刻领会娄书记来常调研的讲话精神,聚焦问题推动思想解放,推进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二是解放思想要准确把握新趋势新路径。要把握时代特征,有更长远的战略眼光,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能;要放大格局视野,抓住我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建设综合交通体系的地理经济重塑期,加强自主规划、积极向上争取,主动向东融入常州发展、向西融入南京都市圈,推动一体化发展;要坚持“四化同步”理念,城市建设要用好山水资源、彰显山水特色,提升城市品质和文化品位,农村发展要提升镇村规划建设水平,建好独具江南韵味的田园乡村,努力打造生态环境、城乡建设高质量的“溧阳样板”。三是解放思想要实现新进展新突破。要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特别是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关口,发扬改革明星城市的传统,拿出大刀阔斧深化改革开放的魄力和实招,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更大范围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打造政府和市场“双强”引擎;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灵活的产学研机制,集中资源打造科技创新的重大平台,争取形成重点突破;要扩大开放合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推动更多有条件的企业到全球去拓展市场、配置资源,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四是解放思想要着力展现新形象新作为。要大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倡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不怕困难大就怕不拼搏、不怕慢就怕站的“三不怕三怕”精神;要把解放思想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民首创精神,在推进思想大解放“常态化”上做好文章,把蕴藏在全社会的智慧力量汇集成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