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常州市举行中小学教学成果奖推介会

发布日期:2017-12-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在2017年度的江苏省教育教学成果评选中喜获22项基础教育成果奖和11项职业教育成果奖,获奖率分别高达79.3%和84.6%,远超全省平均水平。为辐射这些优秀成果的示范和引领作用,12月14日下午,常州市中小学教学成果推介会在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隆重召开。市教育局领导杭永宝、常仁飞、完利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辖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局属学校校长、分管校长、省市优秀成果奖获奖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为省、市优秀成果获奖单位颁发证书。新北区银河幼儿园的《基于幼儿行为观察的支持性课程》、溧阳市实验小学的《儿童语文学习机制和学习群的实践建构》、武进区湖塘实验中学的《自主学习型课程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金坛区华罗庚实验学校的《促进式教学的建构与实践》、常州市第一中学的《优化学习生态,促进学生高品质发展的实践研究》、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刘国钧人才观”引领下“双核驱动、双轨融合”人才培养研究与实践》做成果经验分享。

  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朱志平点评六所代表学校的成果有着共同指向----“求精”“整合”“做实”“穷理”“坚持”,做课题的过程中,逐步做到问题课题化、课题专题化、专题系列化,形成了学校的“独创”与“原创”,将教育科研与学校管理、教学改革、教学评价有机整合,积极参与到了基础教育改革的探索、研究与实践中。

  市教育局局长杭永宝指出,教学成果奖推介会是常州教学改革、教育科研的一次推进会,各地各校要乘着教学成果奖推介的东风,把“科研先导”“科研兴校”的理念再次达成共识,做到认识再提高、管理再强化、基础再加固、重心再下移、课堂再聚焦、重点再关注,把握契机,继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促进常州教学领域的深度变革,让更多的教育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