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陈金虎:坚持“五化”引领 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月8日至9日,代理市长陈金虎深入常州部分重点工业企业调研。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品牌化为引领,狠抓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陈金虎首先走访了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星宇车灯始终以创新引领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产品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达10%。陈金虎鼓励企业持续提升研发水平,勇做行业领头羊。经过18年来的跨越发展,中天钢铁集团已成为年产钢1200万吨、营业收入超1200亿元的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陈金虎希望企业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着力打造环境友好型标杆企业,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产品涵盖轨道交通内装饰、设备、电气三大系列种类,为全球知名轨道交通装备企业配套。陈金虎勉励企业继续沿着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发展道路前进,努力打造世界级品牌。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不锈钢管连续多年产销量全国领先,企业近年来致力于新材料研制,力争成为国内高端不锈钢管制造领跑者。江苏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同时掌握超高压电缆输电和气体绝缘输电两种地下输电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相关产品填补国际国内空白。陈金虎希望两家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创新产品研发,进一步做大做强。
  陈金虎还走访了特雷克斯(常州)机械有限公司、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安费诺(常州)高端连接器有限公司和常州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运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陈金虎在调研中指出,重点工业企业在促进常州经济转型发展、吸纳就业、创造税收、保护环境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勉励广大企业家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坚守实业、做强主业,希望企业围绕优势产业不断拉长产业链,将智能制造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争当行业领军企业;要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持续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加快股改上市步伐,实现裂变发展。
  陈金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关切,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当好“店小二”“急郎中”,有效解决好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服务真正做到全天候、无条件、不打折。
  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李林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