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妇 联:召开2017年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12-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常州市妇联召开2017年工作研讨会,辖市区妇联主席、机关全体人员、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单位PPT汇报工作体会和2017年工作思路及建议,

    

    市妇联主席周广菊首先肯定了各辖市区妇联、各部门的成绩,并从视觉、视角、视野三个方面对明年工作的谋划安排提几点要求:

    一是淬炼敏锐视觉,加快项目设计。各辖市区、各部门继续加强项目顶层设计,以项目表、项目书的形式强化责任分解和任务细化。在项目主题确定上,敏锐把握“三个紧”:紧跟党政工作的中心要求、紧扣社会家庭的现实需要,紧贴妇女儿童的迫切需求,项目内容设计上,准确抓住“三个点”:把握实施对象的特点,社会的难点和百姓的诉求点;项目过程设置上,紧紧突出“三个性”:凸显项目实施的针对性、专业性和可操作性;项目目标设定上,切实提升“三个感”:刷新群众的存在感,激发参与感,获得归属感。通过设计实施一个个具体项目,让妇联干部成为“项目经理”,让“软”指标变成“硬”任务,从而实现工作效率最高化、效能最佳化和成果最大化。

    二是透析多维视角,加大资源链接。在基层组织力量发挥上,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完成的地区,要充分发挥兼职主席和执委作用,加强制度建设,博采众长,量才而用;乡镇妇联区域化建设要探索灵活多样的组织新形态,在工作联动开展上,要搭建面向各职能部门,各行业系统的互通互助、互动互促平台,联动更多部门,发动更多力量,调动更多资源。在实事项目推动上,要坚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专业的事交给专业机构做的理念,继续借助社会组织力量,购买社会服务,延伸工作臂膀,继续借助高校、研究院所等机构力量,加强专业合作,实现服务“外包”。

    三是放大全景视野,加强工作创新。在宣传方式创新上,各辖市区、事业单位微信号和“常州女性”微信公众号要更好地加强互动,构建微平台矩阵,宣传部在这方面要积极探索点击率、点赞率工作的考评,不断创新吸粉形式,更好地宣传妇联工作,构建全媒体工作格局。在工作机制创新上,要紧扣妇女需求,联动相关部门,创新制度建设。比如权益部今年就出台了多项制度,家暴对接机制、特殊妇女儿童援(帮)助制度等全省首推,并在全国率先探索“职能部门+连锁酒店+社会组织”的家暴庇护机制建设。在平台搭建创新上,女性创业创新、家庭教育、婚恋交友、家政服务、扶贫助困以及素质提升、权益服务等都要继续利用好先进的网络大数据、手机App及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大平台,让各种服务妇女儿童的政策、信息、资源、项目在网络平台上进行科学有效的积聚和配置,继续打造好家教“微课堂”,圆梦“微心愿”,继续创新掌上维权,网上创业,让更多的妇女儿童不出家门,动动指尖,享受各种各样的贴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