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全国总工会来常调研

发布日期:2023-09-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31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一行来常调研工会工作,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工作任务,以更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市委书记陈金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方国强参加调研。
  瞿秋白纪念馆是市总工会命名的首批“常州市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之一。徐留平一行参观瞿秋白生平事迹展览,深入了解瞿秋白等革命先驱献身革命、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感人故事。徐留平希望常州市进一步建设好、使用好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这一平台载体,深度挖掘红色历史文化、尤其是红色工运资源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新征程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之中。

  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倡导“党建+”模式,常态化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工组织建设,激发群团组织活力,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打造“家文化”特色,探索实践“人才发展双通道”,优化完善产业人才发展体系,营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徐留平对企业党建和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把企业发展和职工成长紧密结合,努力为职工群众提供贴心暖心服务,扎实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技能素质提升、合法权益维护、锤炼建功立业等工作,打造技术技能更硬、综合素质更高的产业工人队伍。

  作为江苏省和中国中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双试点”单位,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坚持党建带工建,推动形成畅通产业工人职业发展、深化“双师型”人才培养、构建集体协商专项集体合同、建立产业工人中长期激励等机制,高度重视发挥劳模的创新攻坚和引领带动作用,为员工成长成才搭建良好平台。徐留平系统了解中车戚墅堰所产改工作和支持劳模创新工作室方面的政策和举措,勉励企业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为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坚实人才和技能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