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盛蕾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企业

抢抓风口机遇营造良好生态 推动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8-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8月29日,市长盛蕾带队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企业。她强调,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全力抢抓风口机遇,营造良好发展生态,积极推动创新转型,不断增强常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为“新能源之都”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1997年起,常州中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率先在国内开展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及产业化工作。目前,企业建有多个专业研发平台,并成为汽车涡轮增压器壳体的全球优质供应商。盛蕾一行首先来到企业展厅,了解产品体系和全球市场布局等情况,希望企业紧贴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不断增强品牌影响力。相关部门要做好各方面的服务保障措施,助力企业和产品更好走出去。在公司生产车间,盛蕾实地察看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开展情况,得知企业依托自身工艺与设计能力,自主研制出了系列高端智能装备及自动化产线,她十分高兴,勉励企业立足自身优势,在材料工艺和先进装备制造等领域持续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打响特色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

斯泰必鲁斯(江苏)有限公司是一家德资企业,主要产品为各类气弹簧、充气减震器和电动弹簧等汽车零部件,为国内所有合资品牌整车厂提供配套服务。目前企业在常州有研发团队及相关人员40余人,是整个集团的亚太区研发中心。盛蕾对企业在常州取得的发展表示祝贺,希望斯泰必鲁斯继续扎根常州、深耕常州,依托常州在人才、产业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增强在常研发能力的培育。外资企业和外资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相关部门要继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助力企业在常州实现更好发展。

作为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常州孟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完成了五百多个智能化工厂案例,客户涵盖宁德时代、比亚迪、腾龙股份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企业。盛蕾希望企业抢抓常州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对标先进,不断加强核心产品的创新开发力度,更好适应市场快速迭代的需求。相关部门要加快人才、金融等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增强企业转型发展的动力,激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活力。

副市长徐华勤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