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1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示范带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论述精辟,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奋发有为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更加自觉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推进新时代发展的成功经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形成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作出常州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要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要深入研学,市委常委会带头学习,为全市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好头、作表率;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研讨,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列出专题集中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基层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好党员学习,抓好离退休党员、“两新”组织党员、流动党员的学习,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把全会精神作为高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广泛宣传,深入开展宣讲活动,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宣讲,注重运用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手段提高宣讲效果,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坚持理论舆论同频共振、网上网下同向发力,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全会精神,形成正面宣传舆论强势。
  要学以致用,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的强大动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统筹当前和长远,推动全会精神在常州落地见效。要全面落实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全力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扎实推动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品质、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社会治理效能等显著提升,努力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当前,正处于年底冲刺阶段,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抬高工作标杆,持续巩固经济向好势头,下大气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以赴、全力冲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在全省综合考核中继续保持第一方阵,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学习会上,市领导梁一波、季培东、蒋锋、乔俊杰分别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