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口岸首次截获活体寄居蟹

发布日期:2018-05-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随着常州机场陆续开通一批国际(地区)航线,出入境旅游人数迅速增长。为此,常州海关严格筑牢安检网,坚决将潜在的有害生物拦截在国门外。
  5月24日晚,常州机场海关关员在对越南芽庄入境航班VJ5102的旅客进行行李查验时,发现其中一个行李箱成像可疑,经开箱查验,发现活体寄居蟹和螃蟹各一只,这是常州口岸首次截获活体寄居蟹。
  水生动物产品属于禁止进境物,海关关员依法对寄居蟹和螃蟹进行截留销毁。据了解,我国约有20%的入侵生物是水生生物,如福寿螺、食人鲳等。根据规定,携带入境的活体动物仅限犬或猫。
  常州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以来,常州机场国际航班截获的违禁物品共计1332批次、778.4公斤,同比分别增长110%、102.2%。6月即将迎来暑假出境游高峰,常州海关提醒广大旅客和海淘族,不要携带或邮寄新鲜水果、蔬菜、肉制品、水生动物产品、燕窝等产品进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