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筑梦奖学金”首次发放 助力乌恰162名学子

发布日期:2018-03-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3月13日下午,“筑梦奖学金”首次发放仪式在新疆乌恰实验中学举办。常州教育援疆教师们代表热心参与捐款的常州各界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上了热切关怀,本次所设的“优秀奖”和“进步奖”覆盖到了全校162名学生,总计发放奖学金2.02万元。

常州市对口支援的新疆克州乌恰县是我国最西边的柯尔克孜族聚居地,这里地处南疆,自然环境恶劣,资源匮乏。乌恰实验中学是全县唯一的一所初中,目前有2200多名在校生,80%左右的学生来自偏远贫瘠的乡村,父母大多是没有文化的牧民,家庭经济较为困难。孩子们渴望学习、阳光成长的身影常常感动着援疆老师们。

应5位热心的常州教育援疆老师求助,2017年9月底,常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组织了“助力乌恰”专项募款活动,共有52个爱心家庭或爱心团队参与了本次募款,总计募集爱心款82546.3元。清潭中学九13班、二十四中七6班和九9班、省常中高一6班爱心师生们集体参与其中。

“助力乌恰”专项活动全部所募款用于在乌恰实验中学设立“筑梦奖学金”,旨在引导该校学生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不断超越自我。该款项将逐年发放,用于奖励该校综合表现优秀和有明显进步的学生。常州教育援疆教师团队负责审核公布表彰名单和拟颁发奖学金情况,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复审和监管奖学金的规范透明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