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武进区:召开水环境整治与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3-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重污染区(武进)水环境整治技术集成与综合示范项目”(简称“水专项武进项目”)和常州武进生态文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有机结合,3月19日上午,武进水环境整治与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富都溪湖饭店召开。生态环境部国家水专项办韩巍副处长、省水专项办赵冬悦、市生态环境局张龙副局长、市水专项办李达处长、副区长薛红霞,区相关部门、板块分管领导,水专项项目及课题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水专项武进项目组负责人、清华大学教授余刚主持。

国家水专项办副处长韩巍强调了水专项项目的重要意义,对项目实施成效的期待。省水专项办赵冬悦表示,将推动水专项项目研究成果的示范推广。市环保局副局长张龙表示,将全力支持水专项武进项目的实施工作,建议项目组针对武进的建议意见可汇编成册供当地政府参考。

副区长薛红霞系统介绍了武进生态文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进展。她指出,武进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通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三河工程、管网建设、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等,改善了水环境质量;通过化工、印染、电镀企业整治和散乱污企业整治提升,污染攻坚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目前全区生态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建议水专项武进项目组能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撑,实现区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由水专项项目和课题负责人向武进区相关部门递交了成果报告。项目负责人余刚教授介绍了水专项武进项目目前的工作进展,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课题的工作进展,并分别对武进水环境整治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