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第十九届省运会开幕 常州健儿已获71金

发布日期:2018-09-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21日晚,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在扬州隆重开幕。常州组织了近13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届省运会,在27个大项、近600个小项上进行角逐。同时,还有近200名运动员参加智力和时尚运动项目、320名运动员参加群众体育项目比赛。副市长方国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入场方阵领队由教育局常仁飞副局长和体育局堵文波副局长担仼,充分展示了常州教体融合成果。截至9月20日晚,常州体育健儿们在本届省运上奋勇拼搏,特别是青少年部已获得71枚金牌、42枚银牌、50枚铜牌的好成绩。
  第十九届省运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我省举办的首个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也是扬州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参赛人数最大的体育盛会。运动会坚持“绿色办赛、节俭办赛、廉洁办赛”的理念,以“全民健身”为主题,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新江苏、新省运”的风采。
  据了解,第十九届省运会共有13个设区市的近3.5万人共襄盛会。与往届运动会相比,本届省运会共设置比赛项目80个大项,其中青少年部比赛中增设了7个智力与时尚项目,包括围棋、国际象棋等;还新增了包括3项少数民族项目在内的15项群众体育项目。目前,已顺利完成9个群众比赛项目的竞赛组织工作,吸引了20多万名健身群众参加海选,1600多名健身群众参加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