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信息 >> 正文

新北区:召开工业企业普查工作专家咨询会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12月14日,新北区首次就工业企业普查工作召开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同济大学石忆邵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吴群教授、河海大学刘奇洪教授、南京大学黄秋昊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伟博士、常州市经信委刘小平副主任等专家和领导参加。新北区副区长季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要围绕新北区工业企业普查评价对象的确立、评价体系科学性、成果应用与拓展、分类施策依据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专家们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此次工业企业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准确,评价体系具有科学性、动态性,是一次创新实践。针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成果运用,专家建议:一是综合评价工作要建立目标导向,选取一个标杆城市,通过评价结果对比分析,找出新北区产业发展的差距。二是注重扶持内生性企业发展,要用发展的眼光进行企业行业横向评价,并侧重企业成长性。三利用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四是建立动态的企业评价机制和数据更新机制,企业评价标准要随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动态调整,充分体现普查数据的现势性。五是各职能部门要以普查大数据为平台,深入开展专题研究,为新北区经济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季晓东副区长表示,专家们的建议为新北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新北区将认真吸收和总结本次评审会的有关意见建议,在摸清工业企业家底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业企业评价体系,开展企业行业横向评价,研究企业有效退出机制,切实提高新北区资源要素配置效率和产出效益。
  市基础地理勘测中心、市国土资源、新北区经发局、国土分局、区测绘勘察中心、孟河镇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