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局:2017年高考圆满落幕 成绩预计于25日公布

发布日期:2017-06-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6月9日16:40,随着四门选测科目考试结束,我省2017年普通高考安全顺利完成。

记者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高考所有科目将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评卷工作共设省教育考试院、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三个评卷点。目前,各科目网上评卷工作已全面启动。预计将于6月25日向社会公布考生成绩。6月27日至7月2日,我省考生将网上填报第一阶段录取院校志愿。录取工作将从7月上旬开始,至8月中旬结束。

据悉,从2017年起,取消院校服从志愿。

2017年江苏省志愿填报表

填报阶段

填报各批次内容

填报时间

第一阶段

填报本科院校http://www.zhiyuantong.com/:
文科类、理科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含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计划、其他院校等);体育类、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文科类、理科类第一、二批本科院校http://www.zhiyuantong.com/。
其中,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第1小批院校http://www.zhiyuantong.com/的填报时间为62917:00前完成填报。 

考生在填报自主招生、试点学院、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录取院校志愿时,如果同时获得多个入选资格,则只能选择一所高校填报。

627日至72日(截止到17:00

第二阶段

填报高职(专科)院校http://www.zhiyuantong.com/:
凡未被第一阶段各批次高校录取且达到第二阶段填报http://www.zhiyuantong.com/资格线的考生均可填报,包括: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http://www.zhiyuantong.com/。 

727日至28日(截止到17:00



各校自主招生10日开始

高考刚刚结束,各校的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紧接着开展。

据了解,2017年高校的自主招生时间一般都从6月10日开始,具体各高校考核时间可查阅学校官网。22日左右,各校将公示入选名单。

教育部规定清华大学等77所高校开展自主招生试点工作,其中我省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共10所。此外,南京师范大学可在江苏省内开展自主招生试点工作。

高校综合评价录取改革——

今年新增南京林业大学

本报讯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7年起,新增南京林业大学在省内开展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

目前,省内共有12所省属高校进行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分别为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南京林业大学。

江苏从2015年起,在原省属11所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开展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综合考量考生高考成绩、高校考核结论、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以及高校自身培养的特色要求等五个维度的内容,对高考成绩达到规定要求(原则上不低于所属科类本科第一批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最低不得低于所属科类本科第一批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20分)的入选考生,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记者查看了我省省属12所高校综合评价录取规则,发现各校高考分数占总成绩的50%至60%,面试成绩占20%-40%,此外还包括学业水平测试选测、必测科目分数(等第换算成分值)、综合素质分数等。

据了解,考生此前已于4月份进行了报名,高校面试将从6月10日起。6月22日前,将确认入选名单,6月27日至7月2日填报志愿。(尤佳)

时隔4年再招女飞行员——

中国空军今年招收女飞行员35名

记者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招飞局获悉,根据2017年度招收飞行学员计划,空军今年将招收第11批女飞行学员35名,这是空军时隔4年后再次招收女飞行学员。

招收女飞行学员的基本条件: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大于20周岁,身高在165-185cm之间,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5-120%之间,双眼裸眼C字表视力均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等。

与以往相比,第11批女飞招收选拔作出较大调整改进,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扩大招收选拔范围,从第10批的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扩大到今年的31个。二是改进计划下达方式,由过去的分省下达招飞计划,调整为在全国范围内择优录取。三是统一招飞录取原则,要求考生必须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方具备投档资格,空军按“高考成绩与当地一本线的比值”由高到低顺序录取。

招收选拔分初选、复选、定选三个阶段组织实施。江苏报名学生初选于6月11日-13日进行,检测地点在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南京玄武区珠江路东大影壁16号)。6月29日至7月2日,空军在北京集中组织定选。

今年起不再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定向招收国防生

记者从国防部新闻局答记者问中了解,从2017年起,不再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定向招收国防生,也不再从在校大学生中考核选拔国防生。

国防部新闻局表示,根据军队改革有关部署,将对国防生制度进行改革,由定向招录、全程培养逐步调整为面向地方院校毕业生直接选拔招录,建立健全相关配套政策。

这样调整,主要是进一步拓展军民融合培养军事人才的路子,更加广泛地利用国家教育资源,同时为更多地方优秀人才进入军队提供宽阔平台。

据了解,国防生是指根据部队建设需要,由地方高校招录培养,享受国防奖学金待遇,完成规定学业和军政训练任务,考核合格后按协议到军队工作的国防后备军官。我国从1999年在普通高等学校开展选拔养军队干部试点工作。(尤佳 教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