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新闻 >> 正文

常州武进强化理论实践融合 校地“携手” 精准送“理”

发布日期:2024-03-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街头巷尾、楼栋庭院、街道社区……理论之声,声声入耳。党员冬训期间,武进区通过校地合作,聚智发展、精准送“理”,实现高校与基层、师生与党员“双向奔赴”,全面增强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力度。
  前不久举办的2024年“湾镇讲堂”系列活动第三课经济发展专题中,常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丁恒龙作题为“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专题授课,详细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商务学院副院长石元敏走进礼嘉镇毛家村,作“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专题宣讲,引导农民走数字化农业道路,探索符合实际的兴农模式……
  “党员冬训,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人制宜是关键。”武进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戚清萍介绍,聚焦“谁来讲、给谁讲、怎么讲”,武进精心设计冬训需求问卷,深入分析各类型党员的学习诉求。牛塘、礼嘉等多个乡镇“牵手”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定制理论宣讲清单,用足用好共建资源,开展志愿服务、理论宣讲、社会考察、社会调研等实践活动,充分释放“1+1>2”的集聚效应。
  以牛塘镇为例,该镇与江苏理工学院携手,通过党建带团建,培育组建团员青年“头雁红色领航员”“青年理论轻骑兵”“菁牛文艺小分队”等多支精干宣讲力量。镇党委委员佘挺介绍,聚焦特色理论宣讲项目——音乐思政课,牛塘邀请江苏理工学院教授、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马凌带队,培育孵化音乐思政课宣讲员队伍,创作一批受基层群众欢迎的音乐思政课程,面向群众每月开设一期音乐思政课,用时代话语生动展现党课独特魅力,让理论走“新”更走“心”。
  精选小切口,激发冬训“青”活力,武进区文体广旅局、团区委联合开展“‘青’游武进,乐在吾乡”大学生城市推介行动,大学生们在看家乡、谈感悟、话思想中化身“城市推介官”;在嘉泽镇满墩村“满天星·拾光小院”,青年党员代表与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共同打造沉浸式场景剧《满墩拾光》,以别具特色的小院党课,实现情景带人、情怀激发。
  武进区还将充分用足高校资源优势,开展校地结对共建,让党的声音传递到家家户户,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服务民生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