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活动 >> 正文

费高云调研商务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4-09-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超大

    9月1日上午,市长费高云到市商务局现场调研,市商务局局长潘冬铃详细汇报了市商务局工作职责、近年来商务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重点。费高云听取汇报后指出,商务部门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加快推进开发开放,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力促常州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跑得更快。

    费高云充分肯定近年来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以更宽的视野谋划开发体系。要在国家推进开发开放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中,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在激烈的城市竞争中,提前谋划,抢先一拍,构建特色,构筑优势;在特定的历史阶段中,引导转型,推动升级。

    二是以更大的魄力推进开放合作。在引进外资上,要以十大产业链和金融等生产性服务业为重点,在产业层次和质量上有新提升;在外贸上,要积极推动关键技术、设备的进出口,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加大南美、非洲等新兴市场开发力度,在领域、区域上有新拓展;在外经上,要加快推动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在并购、重组上有新作为。

    三是以更实的作风开展招商引资。要做到招商引资活动更实在,采取小分队招商、精准招商等方式,使招商更精准、更简洁、更富有成效;招商数字更实在,真正体现质量和效益;考核更实在,实行严格的奖惩机制。

    四是以更好的方法发挥牵头作用。商务部门要充分发挥各项职能,做好谋划计划、参与推动、督查考核等工作,进一步构建招商工作的体系和机制,建立科学的考核督查体系。

    五是以更严的标准锤炼干部队伍。做到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纪律严明。

    副市长方国强和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打印此页】【关闭窗口】